生命品質的提升 跟隨上師的修學歷程 文/妙弦 我想,人生有許多緣,有世俗緣,也有佛法緣,每個緣份必定有其背後所隱藏的意義,只是每個人是否能夠了解。 以前的我是一個只懂得經營自己的事情,就像所有世間人一樣的平凡。但,與佛法一種特殊的緣分,在明遠 面膜(妙沛)學長的帶領之下,我與妙御、妙曼三個同學,一同加入密嚴人這個大家庭。 與上師結緣要有很特殊的因緣 與曲嘉上師結緣,要有極為殊勝的因緣:一是要有接引人的帶領下,才能有這樣子的機會 吳哥窟;二是內在要能很自然的認同道場才行;三則是需要客觀環境都配合的很好才行。在這些條件都具足的情況下,我抱著很感恩的心情,跟著上師學習佛法近十年。這十年來,常有一種自己被救贖的感覺,因為道場給人希望、光明 系統傢俱。在平常生活壓力下,自己是很緊繃的,來道場學習放鬆心情,或練習瑜珈等課程,在放鬆的情況下,能量才能進入幾體內,自己的心靈才不會隨著年齡而老化。 花時間、精神的參與道場很多事,有許多本來會錯過的事情,都在上師的祝福加持下 票貼,順利完成,這讓我特別珍惜。例如我常往道場跑,但課業不但沒有荒廢,而是和別人一樣如期畢業,老實說,常讓我有種福報降臨、水到渠成的感覺。 上師的教法對我來說是究竟的解脫之道 如果你參加過密嚴噶陀,你會覺得它很不同。密嚴噶陀的教法認為?酒店工作A「心」圓滿了之後,世間事就會自然圓滿。有時候會發現,這裡不同於其餘佛教團體的地方,一是它強調的要先圓滿心內世界,讓自己先完整,進而成就世間其他的人;更重要的是,這裡不流於形式,只求每個人的心能回復至最圓滿狀態。 我來道場之前,有參與過其他的 澎湖民宿宗教團體,最後,還是覺得這裡才是我最究竟的一條道路,但是不是要把這條道路走到底,還是得靠自己。我希望大家都能堅決走下去,這條路的終點是大圓滿的解脫之道,其他路的終點,卻可能是無止不休的生老病死,或更多的悲歡離合。 來道場修學十年,讓我的生命品質提升 人如果有良好 酒店經紀的身體及心理素質,生活才有品質,在道場,我是幸運的,因為我有機會去朝向更高的生活品質。十年來我接觸到這麼一個好的地方,這個地方只有與有緣人結緣,它提供的是正確的人生方向,帶給我的是幸福及成長。我逐漸了解,自己與週遭的人都應被祝福而共同成長,智慧的對待自己之後,才能能慈悲接引週遭的一 個人信貸切。 佛教的世界何其恢宏,修證之道,一輩子也鑽研不盡,這個時候一個好的上師,就像一個良醫,給你一個處方,只要吃下去,就能讓你藥到病除。上師不會給你不適合的藥,只會給專為你而調配的藥方,所以可以說是劑劑有效。在道場,修證的好,有機會成為宗教家,不然最基本,會是一個擁有身心健康的人,只要你願意,佛法 買屋網的不可思議將會在每個人的身上完全地展現。 曲嘉上師告訴我們,世俗與修行不是衝突的,一個很好的修行者,是可以利益世界的一切。希望道場在上師仁波切加持下,很快可以利益更廣大的眾生。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找房子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90ybdv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